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人物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新闻
站内搜索:
生儿子是吃出来的?
2008-04-24 08:54:00 作者: 来源:
英国学者称摄入热量多的女性易生儿子,这一结论遭到质疑
    英国学者4月23日首次提供了有关女人可以通过饮食影响孩子性别的证据。研究发现,摄入卡路里(热量的非法定计量单位)越多的妇女生儿子的几率越高。而一些科学家则对这一研究结果的权威性有所怀疑。
    据悉,为研究母亲的饮食习惯与胎儿性别之间的关系,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和牛津大学的研究小组挑选了721个第一次怀孕的英国妇女进行问卷调查,研究人员在她们还不知道未出生孩子性别的前提下请她们回答有关怀孕前和怀孕初期饮食习惯的问题。
    调查问卷内容非常详细,包括她们对150多种常见食物的摄入情况。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摄入卡路里量最多的一组妇女生儿子率为56%,而卡路里摄入量最低的一组妇女生儿子率为45%。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菲奥娜·马修斯博士说:“母亲的饮食对胎儿性别产生的效果是线性的,女性吃得越多,生儿子的可能性越大,尤其是女性吃高热量的食物效果更明显”。换句话说,想生儿子的女人们应当多吃含谷物的早点和香蕉,并增加盐和卡路里的摄入量。
    但是这项研究成果也引起一些科学家的质疑。他们表示,众所周知,孩子的性别是在授精时决定的,卵子中的X染色体与精子中的Y染色体结合胎儿为男性,如果与精子中的X染色体结合就是女性。
    马修斯博士则表示,尽管胎儿性别是由精子中的DNA决定的,但似乎妈妈们与生俱来有一种能够影响孩子性别的本领来适应生存和环境的需要,比如古代时适应饥荒或者粮食富足。“我们有证据显示,女人具有‘自然机制’能通过饮食来控制孩子的性别。”马修斯说。 李卉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